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1-19

詹天佑学院举办第六期“天佑下午茶”

发布时间:2020-11-19 20:04:20

交大思源时光咖啡馆于2020年11月19日下午迎来了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第六期“天佑下午茶”活动。本期下午茶邀请到了电信学院的刘泽教授和电气学院本科生知行奖学金得主冯兴宇同学进行主题交流分享,詹天佑学院的教师代表和自愿报名参加的2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天佑2009班黄之栋担任本期主持人。

刘泽教授的“自动化及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漫谈”主题分享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了以自动化行业的概况、应用领域、专业内容等学科基础内容,使同学们对自动化领域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神秘的引力波,强调了探测引力波这一国家战略级别任务的意义。刘教授还在现场进行了无人机展示,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自动控制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了解前沿科技并主动参与。

冯兴宇从自己的羽毛球学习生涯开场,从“狭路相逢勇者胜”“科研实践,开拓新思路”“团结奉献共奋进,饮水思源铭记心”三个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学习、体育、竞赛、社会工作及志愿等多方面共同进步的事例,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主动培养兴趣爱好,积极参与科研竞赛和社会工作,让自己“专起来,忙起来”,同时应做好时间规划,让忙碌变得有意义。

刘镇豪为大家带来竹笛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状态饱满情绪激昂,引发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随后师生就分享内容进行了交流,问题涵盖了“人类的时空特征、物理规律的时效性、如何开始参加一项竞赛并找到灵感、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时光等各个方面”,二位嘉宾对同学们的问题积极响应,刘泽教在回答问题之余也讲述了学校对詹天佑学院重视,对詹天佑学院交叉融合、思维创新的培养模式高度赞扬,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多思考,在詹天佑学院找到自己对专业的热爱;冯兴宇也号召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和个人能力,真正地从个人角度上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交流结束后,学院为二位嘉宾送上天佑特色文创,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期“天佑下午茶”改变了往期学业导师主导分享模式,采用“学业导师+优秀学长”二维分享模式,既强化学生对专业领域的认识,又培养学生独立意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詹天佑学院未来将继续完善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和素质培养需求,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培养理念,帮助学生树立自信自强的发展精神,将詹天佑学院打造成高质量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平台。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