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1-13

詹天佑学院举办第五期“天佑下午茶”

发布时间:2020-11-13 08:03:46

交大思源时光咖啡馆于2020年11月12日下午迎来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詹天佑学院”)第五期“天佑下午茶”活动。到达现场参与本期下午茶的人员有詹天佑学院的教师代表和自愿报名参加的20余名学生,以及特邀进行交流分享的两位主讲导师,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的教授桂文豪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的教授邢薇薇。

本期天佑下午茶以杨昕然和李祖譞两位同学的合唱歌曲《旅行中忘记》开场,甜美的歌声将现场带入轻松愉快的氛围。

桂文豪首先为大家分享“数据引领时代发展,统计创造美好未来”这一主题的深刻内涵,通过对专业基础和研究团队的介绍,并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寄语,从学科导师、同龄学子、毕业学生等多角度帮助学生养成对统计学科的兴趣,使同学们对数据统计行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鼓励同学们投身并深入研究统计科学;邢薇薇以“软件定义时代下的技术挑战与人才需求”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学生理解什么是软件,重点讲述当前中国软件系统开发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与挑战和软件行业对未来人才的能力需求,号召学生肩负时代使命,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身的聪明才智解决问题,带领中国软件更上一层楼。

在师生交流环节中,到场的同学踊跃提问,问题包含“有哪些适合新生的科研项目、软件行业的未来、专业书籍推荐”等多个方面,林芳老师也就学生座谈会中所体现出的教学内容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老师们对学生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引导学生秉承“顶天立地”的发展理念,培养长远眼光,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脚踏实地,勤奋刻苦打好学科基础。活动结束后,与会学生积极反馈,主动表达自己的感受,并表示非常感谢两位老师的分享,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次参加。

本期“天佑下午茶”重点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时代理想,重视收集学生活动反馈,为导师与学生之间、主办方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搭建便捷沟通的桥梁,同时不断完善和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和素质培养需求,推动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参与活动并扮演角色,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