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1-06

詹天佑学院第四期“天佑下午茶”如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6 08:06:25

2020年11月5日下午,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詹天佑学院”)在交大思源时光咖啡馆迎来第四期“天佑下午茶”分享活动。本期邀请到的两位主讲教师分别是土建学院教授杨娜和詹天佑学院教授李清勇,学院相关教师以及自愿报名的3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期天佑下午茶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向优秀学业导师学习的机会,也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科研兴趣和学习热情的平台。付晋吉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从缩短到教室距离出发,为大家分享关于机器学习中梯度下降法的内容和心得,赢得阵阵掌声。

杨娜以“介绍土木工程的中国故事和交大故事”为主题,从中国建筑的文化传承与承载出发,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接下来,自广而专地引导学生认识中国土木、交大土木的变革与成就,鼓励学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激发学生的研究热情和深造愿望。

李清勇以“谈谈学科竞赛那点事儿”为主题,从自身的竞赛经历和经验出发,为大家介绍“为什么要参加学科竞赛、参加什么样的学科竞赛、怎么参加学生竞赛”等学生广泛关注的问题,鼓励学生积极发掘自身潜能,在学科竞赛中认识自我、成就自我、贡献国家。

教师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同学积极就“工作和生活、土木建造的未来需求、编程思维”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结合自身经历和案例给出精彩的答复。活动结束后,与会学生积极反馈,感谢老师的分析与指导,并表示“老师的讲解使我对学科有更清晰的认识,对以后专业的选择很有帮助”。

本期“天佑下午茶”继续坚持交叉融合、坚持科教结合、坚持学生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营造良好创新氛围为抓手,打造优质的师生学术交流平台和学院“三全育人”培养平台。詹天佑学院将不断优化活动形式,把“天佑下午茶”打造成一张詹天佑学院的闪亮的名片。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