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1-05

李德纮院士受聘北京交通大学顾问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15:09:33

2020年11月3日下午, 我校顾问教授聘任仪式在思源楼1101会议室举行,聘任新加坡工程院李德纮院士为我校顾问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教授出席聘任仪式。

孙守光代表学校对李德纮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向他颁发顾问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仪式由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建军教授主持。

孙守光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李德纮的个人情况,并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项目成果等方面介绍北京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李德纮能够继续在科研能力、创新能力、教师队伍结构优化和优秀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唐涛简要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感谢李德纮多年来在国际合作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继续在轨道交通、大数据等领域的联合创新、技术开发、课题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子相关研发成果的产业化转化。

李德纮感谢学校聘任其为顾问教授,并表示希望与学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多元化、多方向的合作与交流。

佳都科技有限公司创新业务副总经理张林、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研究室杨立兴教授、徐猛教授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聘任仪式。

仪式结束后,李德纮为师生们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智慧轨道交通建设科学研究与应用开发”的讲座报告。


附李德纮简介:

李德纮,博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务委员,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暨环境工程学系终身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加坡工程师学会会士,新加坡注册特许交通专业工程师,北京巿高层次人才,北京巿特聘专家,广州市高层次人才(A证),广东省珠江高层次杰出人才、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广州市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李德纮的研究涵盖交通规划,交通政策,区域与城市规划,公共交通,智能交通,大数据与交通行为,集装箱港口操作,机场规划与管理等领域。

文字:

图片:

编辑:学生账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