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0-30

研工部举办危机案例处理情况复盘专题研究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30 15:59:20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辅导员应对学生危机事件处理的科学化及专业化水平,2020年10月29日上午,危机案例处理情况复盘专题研究生辅导员沙龙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办。研工部部长刘燕,副部长郭祎华,心理中心主任田宝伟、教师孙大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工部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郭祎华主持。

土建学院学工办主任秦莹结合实例复盘分享了危机事件处理过程和要点,从危机事件处理中辅导员的工作角色、增加信息员工作队伍、加强技术化手段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考。田宝伟对危机案例处理进行了分析和点评,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指导。孙大强点评了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分享了舆情应对工作经验,同时通报了近期新生心理普查的推进情况。与会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例,对危机事件中工作细节和校内外协调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研讨。

刘燕肯定了案例分享和点评的针对性和细致性。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处理危机事件的水平和能力,并强调在工作中要发挥好学工办主任的协调作用。刘燕表示,研工部永远是辅导员的家,工作中会给予辅导员支持和帮助。

本场沙龙活动采取“复盘案例+专家会诊+讨论交流”的形式,注重危机事件中辅导员工作实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辅导员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和专业指导。



文字:胡滢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