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0-30

詹天佑学院第三期“天佑下午茶”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08:17:46

2020年10月29日下午,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詹天佑学院”)在交大思源时光咖啡馆迎来第三期“天佑下午茶”分享活动。本期邀请到两位主讲导师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曹志刚和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许寅,学院相关教师、部分班主任代表以及自愿报名的4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期天佑下午茶延续学生个人美育培养与学术交流交融并进的活动风格,学生代表徐蜀曦为到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速度魔方表演,引发现场师生的阵阵惊叹,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场。

曹志刚以“2020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ilgrom和Wilson学术贡献简介”为主题,带领大家探索诺贝尔奖得主的世界,为大家分享拍卖是怎样的一种博弈艺术以及是什么样的经济学对世界经济领域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有着重大的影响,引导学生在加强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专业大局观和使命感。

许寅以“新形势下电力能源行业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形势”为主题,为大家分享电力能源行业的发展历程和当下人们对行业的新的发展要求,引导大家认识到行业要进一步发展还存在着巨大的挑战,许寅为大家指明行业发展的方向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正视科研过程中将会面对的困难,以积极的态度去寻找解决的办法。

教师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同学积极就“电力电网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学科交叉发展的优势、技术水平与经济效益的矛盾统一、行业发展的根本导向性因素”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促进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学科交叉的魅力和挑战,增强学生的专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分享环节结束后,学院为学业导师赠送了詹天佑学院特色文创,与会学生积极反馈,感谢老师的分享与指导,并表示“自己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满对未来的信心,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参加”。

本期“天佑下午茶”继续发扬学术育人与素质培养双管齐下的精神,进一步贯彻学生个性化、多元化教育的培养理念。未来学院将不断优化活动形式,把“天佑下午茶”打造成三全育人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优质平台。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