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0-27

重点媒体聚焦我校自主研发世界首套兆瓦级混合储能装置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20-10-27 17:01:31

近日,我校科研人员自主研发的地面式超级电容/电池混合储能装置,已在北京地铁八通线梨园站进行挂网试验。该装置不但可以回收利用列车再生制动能量,还能在供电系统突发故障时,利用储能装置将列车紧急牵引至邻近地铁站。

该项目是电气工程学院杨中平教授&林飞教授实验室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轨道交通系统能耗过程解耦与能效提升关键技术”的子课题,已于近日通过专家组验收,平均节能率超过15%。

该套装置的研发试验成功,吸引了多家重点媒体关注。据统计,截至10月27日,全国重点媒体包括光明日报头条、中国教育报头版、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新京报等累计发布报道5篇,300余家媒体进行转载。

光明日报头条:北京交大研发储能新技术 可使北京地铁一年节电1亿度

中国教育报头版:北京交大团队自主研发世界首套兆瓦级混合储能装置——收集地铁再生能量为“电老虎”降耗

科技日报:我自主研发的这套装置可为地铁节能15%

中国科学报:新技术为地铁插上“节能翅膀”

新京报:北交大团队研发世界首套城轨回收能量装置 为地铁节能减排

学习强国:我国自主研发的这套装置可为地铁节能15%

 

 

文字:韩榕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