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0-2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机电学院举办名师示范课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比赛

2020年10月22日,机电学院举办名师示范课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显钟作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比赛的动员。他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更加强调突出教育教学实绩,把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作为评价教师的基本要求,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比赛旨在促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提升教学能力。

机电学院副院长、教学名师史红梅以《传感器原理及应用》课程中的“压电传感器等效电路与测量电路”章节为例进行了教学示范,并结合课程讲授,向青年教师传授了课程思政、教案、教学设计的技巧,广大青年教师深受启发。

随后,学院38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分5组作教学基本功交流展示,每组聘请3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担任点评专家。

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过程中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各位点评专家对每位教师的课程思政设计、教案及PPT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手段的使用、语言表达、板书、教态等方面作了认真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在展示交流的基础上,每组最终推荐2名教师参加学院选拔赛,每组评选出最佳课程思政奖、最佳教案奖和最佳PPT奖各1名。

此次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的平台,并使大家能面对面地获得点评专家的指点,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以及教学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