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0-23

詹天佑学院第二期“天佑下午茶”活动如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8:50

2020年10月22日下午,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詹天佑学院”)第二期“天佑下午茶”分享活动在交大思源时光咖啡厅如期举办。本期邀请到的两位主讲导师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林晓言和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教授方跃法,学院相关教师、部分班主任代表以及自愿报名的3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期天佑下午茶在专业基础上全新融合艺术元素,以许嘉扬同学一曲《那些年》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

林晓言以“特殊与一般”为主题,为大家分享知行合一在基础理论与专业实践的碰撞关系中的运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詹天佑学院学子知识学习的一般性和培养模式与历史使命的特殊性,勉励同学们围绕“人文情怀、专业技能、价值取向、科学素养”四要素进一步完善自我。

方跃法以“机器人技术及相关学科基础”为主题,为大家分享机器科技在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和发展需求,勾画机器人相关技术的远大前景,并对同学们积极开阔视野、培养主动学习能力的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

教师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同学就“机器人技术的边界与学科交叉、经贸学科的历史演化和时代意义、特色交运工程下联合培养模式的特殊性、智能机械时代背景下的职业焦虑”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解决个人发展规划中的一些疑惑,提高专业认知与专业兴趣,对于明确自身培养方向和目标起到推动性的作用。下午17时,分享环节结束后,学院为学业导师赠送詹天佑学院特色文创,与会学生积极与老师建立联系,感谢他们的分享与讲解,并表示“对自己正确认识专业的时代发展意义、坚定自身发展目标有很大帮助”,并在活动结束后积极分享自己的思考,为“天佑下午茶”活动的继续开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本期“天佑下午茶”在全员育人的平台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展示的舞台,使同学们在学习交流之余也关注个人综合素质发展,进一步贯彻学生个性化、多元化教育的培养理念。未来学院将继续优化“天佑下午茶”品牌活动,为学生发展和成长成才不懈努力。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