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0-22

邵信明教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2 11:34:36

10月20日,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八教8415会议室举行,聘任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信明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赵鹏出席聘任仪式。

赵鹏对邵信明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其颁发聘书、佩戴校徽。赵鹏表示,北京交通大学是中国轨道交通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国内外享有广泛声誉,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连续3年获得世界第一。希望邵信明继续为我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持,推进我校相关专业与学科的建设发展。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聂磊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感谢京港地铁多年来对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实习实践的大力支持。

邵信明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今后将更多地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促进京港地铁和北京交通大学的全方位深度合作,为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奋斗。

聘任仪式结束后,邵信明作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京港地铁的发展现状、轨道交通人才培养、运营管理前沿问题和风险管控关键技术等,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互动。

聘任仪式由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柏赟主持。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周新、顾问孙壮志、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陈保利、交通运输学院教授毛保华、陈绍宽等出席聘任仪式。


附:邵信明教授简介

邵信明,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一直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方向的研究,曾在香港九广铁路、香港铁路公司任职,有着三十多年的行业管理经验。主持的《智能信息化技术打造地铁+智慧云》《基于大数据行为分析的新型安保智能卡系统》等研究项目获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大奖。

邵教授同时担任多项社会职务,包括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内地经贸协会副会长、英国特许市务协会院士、香港特许运输物流学会院士、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会员、香港民建联会员等。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