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0-13

电信学院“青春启航”精品公开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3 14:31:49

近日,电信学院在天佑会堂举办2020级新生主题教育活动——“青春启航”精品公开课。我校杰出校友、交控科技董事长郜春海,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德瑜,校团委书记秦思阳,电信学院院长唐涛,党委书记杨晓晖,副院长陶丹,党委副书记韩柏涛,电信学院教师裴丽、何睿斯以及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共同参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线,分别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主题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

第一篇章“爱国”,杨晓晖为20级新生上了一节生动而又深刻的“微党课”,她讲述电信学子在疫情防控、国家大事前的使命与担当,激励同学们要勇担青年责任,不负强国使命。

首都高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安若琳通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回顾70周年庆典活动,讲述自己用歌声告白祖国,誓把青春许家国的青年担当。

第二篇章“励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学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何睿斯分享自己多年来的科研成果,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想做真学问,就要永葆热情、坚持自律、沉下心性,激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勇攀高峰。

我校知行奖学金、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李妍在校期间获得40余项荣誉,她讲述了自己刻苦求学以及担任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的经历,鼓励新生要做永志奋斗的交大人。

第三篇章“求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裴丽教导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求知欲,锻炼思维能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更要合理规划时间,坚持锻炼、努力学习、参与实践,努力增长才干,开阔视野。

在读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艾政阳讲述自己博士期间的科研经历,他希望学弟学妹可以早做准备,做好长期规划与短期计划,激励同学们做求真务实的电信人。

第四篇章“力行”,郜春海分享在交大从求学授课到迈出校门创立公司的心路历程。31年来,他在信号领域求学创业过程中,始终保持初心,他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勇于实践,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唐涛结合专业特色,讲述一代代电信人坚持不懈,实干立新的经历,展现学校轨道交通专业的发展历程。他期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中培养学习能力,秉承“知行”校训,在实践中成长,谱写时代华章。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唱《歌唱祖国》,在激昂的歌声中,电信学院2020级新生主题教育——“青春启航”精品公开课活动圆满落幕。

电信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努力打造“三全育人”精品育人项目。电信学院“青春启航”精品公开课作为全新打造的品牌活动,与电信学院“青春荣耀”颁奖典礼形成育人闭环。旨在激励新生树立远大抱负,培养家国情怀。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电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将“三全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的新时代青年。



文字:郭海洋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