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10-12

社科处召开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09:19:04

为探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与发展,创新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建设与管理模式,10月8日下午,社科处召开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建设研讨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北京市社会建设研究院,北京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和平台秘书,经管学院、法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毕颖主持。

社科处对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和市教委联合发布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考核评估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考核评估细则》)文件出台背景作介绍,结合《管理办法》系统讲解上级管理单位对研究基地建设管理的新要求,充分解读《考核评估细则》中研究基地年度考核、综合评估结果等次确定标准及结果运用的相关规定。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结合基地自身建设的特点,对标《管理办法》《考核评估细则》文件要求,对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作分析,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下一步基地建设思路。科研副院长表示将根据《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对各研究平台的管理。

毕颖强调,各人文社科研究平台都应结合首都新型智库建设,在成果评价与转化、人才激励等方面创新管理模式,拓宽获取政府部门决策需求的主要渠道,充分发挥研究平台咨政建言、理论创新的重要功能。毕颖表示,社科处将协调各方力量,努力解决各平台提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社科处人文社科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字:李敏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