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6-03-24

我校太赫兹通信研究成果被纳入IEEE标准信道模型

发布时间:2016-03-24 16:00:58

 
 
太赫兹波具有频带宽、传输速率高、方向性好、安全性高等特性,是微波通信和光通信之间的又一重要通信频段,发展太赫兹通信技术已成为各发达国家研究的热点。日前,由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章队教授、艾渤教授、官科副教授、何丹萍博士等人共同参与研究的太赫兹通信成果被纳入IEEE802.15 TG3d标准信道模型,这是我校参与国际标准制订取得的一次重大成果。
 
3月15日,IEEE(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802标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澳门举行。北京交通大学作为主创单位,与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日本国家信息与通信研究院、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NTT、东芝、佳能法国研究院共同制订了IEEE802.15.3d信道模型文件,经过来自德国、法国、美国、中国、日本、韩国等国代表的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将我校太赫兹无线通信的研究成果纳入IEEE标准信道模型,这一成果为推动未来太赫兹通信系统设计和评估、实现超高速率无线传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上,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何丹萍博士作为代表向大会提交了极近距离通信(close-proximity communication)信道模型并作主题报告。
 
 
 
 
二维码.jpg

文字:何笑冬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