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6-03-22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慕课的设计与制作”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6-03-22 10:15:28

 
 
IMG_0185.jpg
 
2016年3月18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办“慕课的设计与制作”工作坊,特邀清华大学大学于歆杰老师为主讲人。我校56名教师通过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主持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以翻转课堂的方式来进行。参会老师会前自学了于歆杰老师关于慕课制作的讲解视频。工作坊共分三个部分,于老师首先以清华大学电路原理慕课为实例,介绍慕课对社会学习者和高校学生的影响,指出慕课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接着,他重点介绍了设计慕课过程中最为核心的知识点拆分工作,即如何构成知识图谱;最后他结合实例介绍用Camtasia制作微视频(微课)的若干技巧。
 
拼图-1.jpg
 
工作坊的每个部分结束后,于歆杰老师都安排了与参会老师的互动。参会教师就慕课的设计、制作、使用等方面提出问题,于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
 
以慕课为代表的在线开放课程成为“十三五”高等教育的关键词,本次工作坊使我校参会教师对慕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对我校慕课的建设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二维码.jpg

文字:张 华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