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09-18

教务处组织召开一流课程建设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1:42

‍9月1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一流课程建设部署会。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处长房海蓉、各分管处长、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科人员、专业负责人和拟开展校内一流课程建设的课程负责人共计230余人。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景云主持。会议特别邀请陈后金教授、刘志明教授和马敏书副教授参加交流研讨。

房海蓉强调,中国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需要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推出一流课程、打造一流师资、实施一流质保、培养一流人才。新时代高等教育所有工作的主题和目标要围绕提高质量进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基地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要素,保障质量要深入落实学生中心、结果导向和质量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为此,教育部实施了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双万计划”,我校要全面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

房海蓉结合学校实际,系统梳理了学校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情况,提出学校具体的建设规划和建设类型,初步规划建设600门校级一流课程,今年拟认定100门左右校级一流课程。

陈后金、刘志明和马敏书三位老师分别针对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社会实践五类金课,分享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和申报国家级金课的体会。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一流课程的建设重点,为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培育国家级一流课程奠定良好基础。

 

文字:秦彦平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