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12-10

第一届中国空间句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10 15:46:39

 vPw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age001.jpg
 
12月5日到6日,由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与英国空间句法公司主办,北京市科协协办的第一届中国空间句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本次会议以“数据时代的分析与设计”为主题,旨在讨论以实证研究为基础的空间分析模型在设计和规划中应用。作为在国际已有30年发展历程,在学术和实践中均有诸多积累的理论和模型,空间句法在近十几年来在国内的学术界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本次会议是该领域的国内学者第一次组织大规模的学术研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0多位学者、规划设计工作者和学生参加。
 
本次会议共有40场学术报告,其中包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学科带头人段进教授对空间句法在中国发展回顾的精彩演讲,以及英国UCL客座教授空间句法公司总经理Tim Stonor对空间句法理论及实际项目应用的介绍。除此之外,本次会议还特邀国内大数据领域的著名团队北京城市实验室BCL组织了“数据增强设计”板块的6场报告,深入的讨论的空间句法在大数据时代的应用前景。
 
 
二维码.jpg

文字:盛强 摄影:朱芷莹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