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12-04

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04 14:37:01

 
image004.jpg
 
11月28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副校长张星臣出席活动并致闭幕词。本届大赛以“大数据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为主题。决赛邀请大赛组委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高利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骏教授,以及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高海龙研究员,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梁玉庆教授,清华大学李瑞敏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杨孝宽教授,北京建筑大学杨建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袁振洲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姚恩建教授等9位专家担任评委。
 
image006.jpg
 
张星臣致闭幕词。他指出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响应党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经过四年的工作实践,该赛事赛制逐步完善、影响逐渐扩大,为众多关注交通、热爱科学、致力创新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在培育创新型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涌现出更多更好的科技作品,为科技强国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image002.jpg
 
答辩过程中,各参赛小组通过PPT展示、仿真模拟、实物展示等多种手段,介绍了项目背景、研究过程和项目成果,表现出较高的科研素养与科研技能。经过评审专家组合议确定推荐结果,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4项,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奖4项。我校推荐参赛的5件作品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和优秀组织奖。高利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公布了比赛结果。
 
运输学院院长聂磊、党委书记朱晓宁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每年面向北京市各高校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与科研技能水平,促进北京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的开展,增强大学生间科技交流,并在此基础上发现和培养一批在交通领域学术科技上有作为和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本届科技大赛经各高校选拔推荐,大赛组委会初评,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城市学院9所高校的32件作品成功入围决赛。
 
二维码.jpg

文字:运输学院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