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12-03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之方法的探究”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5-12-03 15:37:04

  PxT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12月2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703活动室举办“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之方法的探究”工作坊,特邀我校土建学院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于桂兰为主讲人。学校22名一线教师通过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校教学促进师曹艳梅主持工作坊。
 
1.jpg
 
于桂兰教授首先指出学生自主学习是终身学习的需要,是培养逻辑性、条理性、表达力、合作素养的需要,有助于学生对知识的透彻理解,提升创新能力,并分析了学生目前自主学习较差的原因。随后,于教授组织与会教师围绕“您曾采取过哪些有助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教学方式?效果如何?存在哪些问题?”进行分组讨论,教师们结合教学实践及国外学习经历热烈交流并分享小组讨论成果。于教授在肯定教师们的好做法基础上,强调根本方法是引导式授课,根本目标在于唤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并结合教学案例介绍了问题式教学、基于从已知到未知的认知规律、联系实际,贴近生活、结合科研成果、结合考核方式等具体方法。最后,于教授指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要求教师要博学、敬业、有爱,并以“学无止境,教亦无止境”与大家共勉。
 
2.jpg
 
工作坊中,教师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积极提问、深入交流、认真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敬佩于教授专研教学的精神,促进了对自己今后教学的思考与实践。
 
二维码.jpg

文字:张华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