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09-07

校领导带队检查秋季学期开学首日教学秩序

发布时间:2020-09-07 16:00:37

9月7日上午7点50分,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带队开展新学期开学首日教学秩序检查,副校长高艳、副校长闫学东陪同检查,教务处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一并陪同参加检查。

黄泰岩利用课前时间走进《人工智能导论》和《高级综合英语》课堂,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亲切交谈。黄泰岩询问了师生第一天上课心情,当听到大家说很想念学校、开学很开心时,他说学校也很想念大家,欢迎大家回到教室上课。为迎接新学期,学校在教室、宿舍、食堂等方面进行了调试和改变,为大家返校学习和生活提供条件,同时他祝福大家学习好、生活好。

王稼琼利用课前时间走进《大学物理》课程的两个课堂,与师生亲切交流互动,了解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及教学准备情况。王稼琼对师生重返课堂表示欢迎与慰问,希望师生新学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顺利完成课堂教学,尽快适应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学校将全力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校领导一行还通过学校智慧教学课程平台深入课堂进行云端听课,了解学校智慧教学课程平台运转情况和线上线下教学同步实施情况,并体验不能到课堂的学生通过线上听课学习情况,对平台能够开展同步教学、查看全校课堂、课程视频回看、实现“线下课堂”和“线上课堂”的深度融合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相关部处和学院积极开展新常态下的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满足秋季学期线下线上同步教学需要,学校在暑假期间对学校教室进行全面信息化改造,目前建成39间研讨型智慧教室和182间综合型智慧教室,全面搭建了智慧教学课程平台,可适应各种情境下的线上线下教学需求,为秋季学期的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按照惯例,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评中心、后勤集团联合各学院还对全校所有开学第一堂课进行教学秩序大检查,重点检查教师授课、学生出勤、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在本次检查中,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良好,为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开了良好开端。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

 

文字:张华 岳冶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