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10-29

“2015教学科研现场实践主题活动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0-29 09:51:36

 
 
image001.jpg
 
10月27日,校科技处开展了“2015教学科研现场实践主题活动日”活动——组织我校师生参观了铁科院国家铁道试验中心。来自电气、电信、机电、计算机、土建、国重、轨道交通安全评估中心等学院、科研平台及相关机关部处9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铁科院国家铁道试验中心工作人员对试验中心进行了整体介绍,之后带领我校师生依次参观了该中心的高速轮轨关系实验室、高速弓网关系实验室、轮轴检验评估综合实验室、高速动车制动实验室、高速动车交流传动实验室及静强度实验室等六个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就实验室基本情况及主要设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展示。我校师生认真参观了各实验室,与相关负责人积极开展讨论与交流并就之后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本次活动为我校师生走近铁路现场,了解铁路前沿技术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为今后我校教师科研合作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与桥梁作用。
 
2012年,我校成功申报了高校科普创作与传播试点项目,自此学校每年例行开展相关主题的科技、科普周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年。今年为科技周系列活动,本次参观系科技周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还包括“知成果、拓未来”科技成果展。活动得到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土木建筑水利学部的支持。
 
 
 
二维码.jpg
 

文字:孙铭壑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