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10-28

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荣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5-10-28 12:32:05

 7T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高艳副书记与赵山君和指导教师合影.jpg7T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颁奖现场.jpg7T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10月19日至21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由我校经管学院刘颖琦教授指导,岳燕祥、赵山君为联合创始人的创业实践组项目“耳朵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银奖。我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在决赛现场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并提出殷切希望。
 
比赛现场00.jpg
 
“耳朵树”实践项目于2014年1月注册公司,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园进行孵化。耳朵树公司是一家运用互联网+的战略手段,植根于听力医疗、语言康复领域,以社会价值与企业价值双赢为导向的创新型企业,致力于帮助中国听障人士回到有声世界、回归主流社会,成为中国听力医疗行业的创新整合者。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互联网+”大赛,成立了北京交通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由教务处负责创新创意组项目的征集评选,招生就业处和资产经营公司牵头负责创业实践组项目的征集评选。经学校选拔推荐共有6个创意组项目和2个实践组项目入围北京市复赛,经过北京市两轮选拔,实践组项目“耳朵树”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互联网+’成就梦想 创新创业开辟未来”,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本届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先后吸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共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带动上百万大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 参选本届大赛的项目作品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覆盖“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业态、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平台等领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生机和活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最终300支优秀团队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组项目111项,实践组项目189项,共产生了金奖35个、银奖80个、铜奖185个。
 
 
二维码.jpg

 7T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文字:严伟恒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