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5-09-28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形势下的课程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5-09-28 16:34:14

 
 
 
1.JPG
 
2.jpg
 
2015年9月25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441室举办“新形势下的课程教学”工作坊,特邀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后金教授担任工作坊主讲人。我校32名一线教师通过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工作坊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主持。
 
陈后金以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作为工作坊的开场,引出在新形势下的大学教育不能让学生只停留于“知”,应引导学生由“知”而内化为“识”,进而付诸于“行”。他指出,教师应按照国际工程教育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的理念开展课程教学和课程建设,课程教学的重点应是讲清楚“为什么”、“做什么”、“是什么”,教师要以自己的学识讲解为什么要引入此知识,其本质内容是什么,如何去应用,存在哪些工程局限等,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了达成课程教学目标,教师需要从课程教学内容、课程教学方法、课程教学团队、课程教学资源、课程教学平台和课程教学成果等多个层面开展课程建设,以提高每门课程的教学质量,达成工程人才的“毕业要求”。讲解过程中,陈后金院长密切结合本人及教学团队的教学研究成果及教学经验,并列举大量生动的教学实例。
 
3.jpg
 
与会教师认真听讲,针对“课程建设要素”和“教学重点”等内容分组展开热烈讨论并选派教师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在课程反馈、教学设计、课程考核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调查表明,与会教师对本次工作坊的活动组织满意度达到100%,而且所有教师都认为工作坊将对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有帮助,对于教学理念更新、教学重要性的认识、教学与科研一体化、课堂教学与工程实践结合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启发。
 
 

文字:张华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