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05-21

电信学院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中发挥突出作用

发布时间:2020-05-21 14:36:54

我校电信学院国家级电工电子教学基地负责建设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的工程基础课程均已全部建设成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精品课程全部开课,被国内上百所高校用于网课教学资源,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中发挥突出作用。本学期课程已近尾声,目前有五门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同类课程中学习者人数一直保持领先位置,课程及学习者人数信息如下图所示,在MOOC课程开课期间,国家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名师等一批优秀教师发挥了重要作用,课程组全体成员在MOOC平台分工合作,及时为学习者答疑解惑,深受广大学习者的欢迎,在为本校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教学服务的同时,切实发挥了国家级教学平台应有的示范辐射作用。

我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中对于各类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实践环节有明确的要求,课程设置内容有数学与自然科学类课程、工程基础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和专业类课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的工程基础课程明确要求要在工程图学基础、电路、电子线路/电子技术基础、电磁场/电磁场与电磁波、计算机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分析、系统建模与仿真技术、控制工程基础等知识领域中至少包括5个知识领域的核心内容,目前学院所有专业均属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所有专业均开设了工程图学基础、电路、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和单片机原理与技术、信号与系统共6个知识领域的核心内容。

依照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目前学院的所有专业均属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多年来电信学院教学团队在教学工作中团结进取,求实创新,建设了一批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教材、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一批国家级教学成果,为专业建设夯实了基础。

文字:刘宾生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