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02-27

教•学一线牵,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教学如期开课

发布时间:2020-02-27 14:32:39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延期开学不停学”要求,2月24日北京交通大学按期开课。开学第一天有297门课程、554个课堂云端开课,参与网络学习学生有29651人次。

开学第一天早晨,校长王稼琼和副校长高艳、闫学东一行深入教务处和信息中心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并进入网络课堂连线师生进行沟通交流,先后进入了由北京市名师邵春福主讲的轨道交通特色的课程《交通设计》课堂、大面积公共基础《大学物理》课堂、面向全国开放的《电力系统分析》课堂。王校长在关切地询问了师生的身体、工作和学习情况后,对广大师生前期为网络教学做的大量辛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网络教学的交大经验,更好地促进今后的本科教学。他向学生们介绍了北京疫情的情况,鼓励学生们正确面对疫情、安心学习、修身养性、与父母多交流,传达了全校老师在交大等着疫情过后学生们平安归来的心情。

开学第一天网络教学整体运转顺利,教师通过学校课程教学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腾讯课堂和腾讯会议直播平台等开展网络教学,学校课程平台运行平稳,直播课堂流畅,师生热情饱满,教师们准备充分,同学们参与度较高,师生积极互动,顺利完成第一天网络教学任务。

开学第一天教务处各科科长全部到校到岗工作,及时解决网络教学问题,回答师生关切,保障网络教学顺利。第一周,本科教学共有1633个课堂,727门课程,参与网络学习的学生有83291人次。教务处将继续坚持不懈为学校网络教学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为了学校网络教学的这一天,教务处从1月26日(大年初二)以来在学校领导统一部署下,不分昼夜、齐心协力、积极筹措,制定了一系列的教学调整和安排方案,按照“系统性与灵活性相统一”“集中性与分散性相统一”“严格性与宽容性相统一”的总体要求,建立“一课一案”“一课一册”的管理制度,要求在保持课程教学目标不变的前提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确保课程网络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同时要求严把师德师风关,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在特殊时期发挥网络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信息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在平台保障和教师培训方面也积极行动,为网络教学保驾护航。

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认真落实,组织教师建立课程微信群、QQ群覆盖全体听课学生,组织教师制定了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及多种教学应急预案,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支持。特别是,全体任课教师积极行动、参加培训,为适应教学主播不断进行模拟演练和反复测试。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今天这一刻得到了学生的点赞,在网络课堂上许多学生纷纷给老师献花,让“主播”的老师们感到十分欣慰。

文字:张华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