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20-04-16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创业服务技术集成研发与应用示范”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20-04-16 15:06:52

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创业服务技术集成研发与应用示范”,于2019年12月获批,项目负责人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刘峰教授。根据科技部及专业管理机构的相关程序,2020年1-3月,项目组完成项目准备工作及立项手续,日前正式启动实施。

该项目是我校主持的第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也是首个“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项目,研发和示范任务由我校联合江苏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共计10家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共同承担。项目针对我国现代服务业发展模式创新不足、科技创新支撑不足、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薄弱等突出问题,围绕创新创业智能化服务需求,在创新创业服务领域知识图谱构建方法、服务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基于数字孪生的服务供需自适应匹配和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自完善等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突破,并在北京、深圳、济南等13个国家高新区和雄安新区开展示范应用,打造面向创新创业专业服务的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形成创新发展跨领域融合的现代服务新生态。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推动我校面向创新创业智能服务系统的研究和相关学科的发展。

文字:刘君亮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