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12-31

2019年第二届(中国•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15:33:11

12月26-28日,由我校长三角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在诗城马鞍山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旨在研究解决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问题,增强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及相关技术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加快轨道交通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我国轨道交通产业的竞争力。

马鞍山市发改委主任胡建平主持了此次论坛。马鞍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龚玉芝、马钢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杜松林分别介绍了马鞍山轨交科技及产业的概况,并向广大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欢迎。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西南交大校友宋朝义先生做了主旨演讲,回顾了中国轨道交通科技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中车研究院技术研究部、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用户单位代表分别深入详细介绍了各自轨交领域的发展和具体需求。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各高校在轨交领域的研究概况和多项科技成果。台湾辰一轨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竹交大校友张辰秋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台湾轨道交通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

这是我校长三角研究院马鞍山轨道交通分院第二次与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马鞍山共同举办轨道交通论坛,也是首次集聚了来自五所交大母校的轨道交通领域专家和校友共同研讨轨道交通创新技术和发展的盛会。

此次论坛指导单位是马鞍山市发改委、马鞍山市科技局,由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新生态发展联盟、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科技转移中心、马鞍山学院省级轨道交通自动化重点实验室、南航深兰房德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北京得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国家发改委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安徽省发改委、马鞍山市政府、马鞍山市发改委、马鞍山市科技局、马鞍山经开区等多家政府单位,中车研究院、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鞍山学院、台湾中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三十多位科技专家,马鞍山轨交领域的重点企业代表,中国经济导报等新闻媒体参加本次论坛。共有一百二十余位嘉宾出席论坛,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文字:张雷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