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12-30

社科处举办首都高端智库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12-30 08:54:16

12月27日,第一期首都高端智库学术沙龙在学校机械楼木几咖啡成功举办,来自经管学院、运输学院、建艺学院的首都高端智库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3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社科处处长毕颖主持交流活动。

社科处特邀决策咨询报告写作专家与智库专家座谈交流,就如何紧密对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需求,决策咨询研究选题、调研报告撰写技巧等方面做全面、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应用对策研究报告编写工作的丰富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智库课题负责人结合课题开展情况,从如何推进课题向话题转换、学术向思想转换、理论向舆论转换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纷纷发言谈感受、提建议;有丰富决策咨询研究经验的智库课题负责人,结合“北京市郊铁路发展”“北京火车站转换环境及建设方案”“京张铁路沿线遗址公园设计”等研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决策咨询报告撰写的经验做法。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智库专家表示,此次智库沙龙活动形式新颖,实用性强,富有启发性,通过各课题组之间面对面的交流、讨论,碰撞课题研究新思路,拓宽咨政研究新视野,希望这种形式的智库沙龙活动定期持续举办。

毕颖在总结中表示,举办智库沙龙的目的在于为智库专家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科间的深度交叉融合,拓宽智库专家研究的思路与视角,使智库专家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更加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力,为我校高端智库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智力支持。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