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11-27

科技处与中关村丰台园举办轨道交通成果推广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14:03:25

11月25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处和中关村丰台园管理委员会在丰台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轨道交通成果推广专项活动,并共同签署科技创新发展合作协议。本次活动也是我校科技处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所举办的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火花系列活动之一。

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处长闫颖,中关村丰台园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孙睿,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处处长荆涛、副处长宋国华及丰台园轨道交通龙头企业代表交控科技、中国通号及投资机构代表,交大优秀科技成果项目负责人,中关村轨道交通优秀企业代表、创业服务机构代表以及媒体共同出席活动。

会上,北京交通大学与中关村丰台园管理委员会签订了科技创新发展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从共同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促进创新创业升级三个方面,加强科技、产业等方面的优势集成与互补,在科技成果与产业融合、创新创业升级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

在项目推广环节,电信、计算机、土建、机电、电气和国重的6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所在团队的多项技术成果,并与企业、投资机构和园区就项目和企业合作落地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悉,科技处将与中关村丰台园共同推进轨道交通科技成果转化早期项目孵化合作、挖掘高价值科技成果,校企协同创新,支持学校科技成果在园区发展壮大。丰台园计划针对落户园区的北交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提供空间及资金方面在政策支持。

中关村丰台园是国家轨道交通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具有雄厚的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基础,聚集了中国中铁、中国通号、交控科技等众多重点轨道交通企业,涵盖了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形成千亿级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作为中关村丰台园收入规模最大的产业集群,2018年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实现总收入1656.9亿元,同比增长11.6%,占中关村丰台园总收入的28.9%。

文字:杨恒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