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11-14

第四届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ITRT2019)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7:14

10月25—27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与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暨智能轨道交通系统技术发展论坛”(EITRT 2019)在青岛市盛大举行。来自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装备企业、运营单位等产学研用部门的领导、专家和师生共400余人出席了本次学术盛会。

施仲衡院士、钱清泉院士、刘友梅院士、丁荣军院士、张新宁、Professor Satoru SONE担任本次大会的名誉主席;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贾利民教授、中车研究院院长龚明和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保明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刘志刚教授、秦勇教授、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赵明花等人为本次大会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EITRT 2019开幕式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奚大华主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贾利民致欢迎词,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致开幕词,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青梅、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保明代表合作单位致词。

此次大会由主题报告和四个分论坛组成,大会主题报告邀请了来自英国索尔福德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美国伊利诺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株洲中车时代电气公司、中车四方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的专家出席并作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由北京交通大学秦勇教授、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赵明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公司副总经理尚敬和中车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李明高主持。分论坛由轨道交通牵引动力技术、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与运维技术、轨道交通信息技术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四个分会组成。

已成功召开四届的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ITRT)坚持高标准和国际化,会议论文集由国际权威学术出版机构Springer-Verlag以“Lecture Note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系列丛书形式出版,并成为论文下载量位居全球Top25%的优秀论文集。据悉,EITRT 2019共收到约500篇中英文论文投稿,内容涵盖轨道交通牵引动力技术、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与运维技术、轨道交通信息技术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等领域。这些论文将为来自学术、工业、政府的研究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全面了解轨道交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提供重要的参考。其中,具有较高科研及工程应用价值的优秀论文在4个宣讲分会场上进行了详尽地交流。另外,大会还评选出了EITRT 2019优秀会议论文,贾利民和刘保明分别向获奖论文代表颁发了证书。

会议期间,EITRT 2019组织召开了“主编论坛”,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秦勇教授(《智能与韧性交通系统》(Smart and Resilient Transportation)主编),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李彦夫教授(《IEEE Trans. Reliability(可靠性学报)》副主编),英国索福尔德大学安民教授(12份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副主编),香港理工大学倪一清教授(3份SCI国际学术期刊《机械系统与信号处理 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任该期刊土木领域论文编辑)、 《结构控制与健康监测 Structural Control and Health Monitoring》、《先进钢建筑 Advanced SteelConstruction》的编委),介绍新时期下国际学术期刊的发展方向、规范及要求,为新时期下轨道交通系统技术创新和学术研究贡献力量。他们对相关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要求、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阐释,并对新时期下广受学术期刊欢迎的论文主题方向做了进一步说明,如当前科研学术前沿技术、实际工程应用创新成果等,为高校师生学术成果的顺利发表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EITRT 2019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技术专委会、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电气技术》杂志社和《智能与韧性交通系统》(Smart and Resilient Transportation)承办,并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院、中车工业研究院、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广州市金矢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基本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单位大力支持。


文字:谢征宇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