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9-06

教务处组织召开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14:27:55

9月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研讨会,对今年推荐申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10门课程申报材料进行专题研讨。会议邀请我校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陈后金教授、王移芝教授和刘颖教授作为专家,与10门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就申报材料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教务处处长戴胜华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房海蓉主持。

戴胜华做了动员讲话,强调“课比天大”,高校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课程,课程改革是永恒的主题,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的主要指标就是课程效果,一方面要提高课程质量,另一方面要提升服务质量,遴选的10门课程质量都能保证,各课程要继续做好课程服务和推广工作。房海蓉介绍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今年是限额申报,学校从符合申报要求的39门课程中遴选了10门课程推荐申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因此要求各课程负责人和相关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做好申报材料的总结凝练,争取高质量申报和展示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成果。

研讨会上,各课程负责人分别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详细说明,专家对10门课程的申报材料逐一进行研讨,对每门课程申报材料中的教学团队、课程特色、课程考核、课程应用以及课程建设计划等内容都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也与专家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各课程负责人明确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继续修改完善申报材料。研讨会后,教务处将组织学院进一步对申报材料进行总结凝练,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申报材料组织和报送工作。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教育部全面实施“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五类“金课”中的线上“金课”,教育部计划建设3000门左右,目前已经建设1291门,今年计划建设800门左右。学校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近三年立项建设340门,目前已经推荐上线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等国家级教学平台108门,已经开课的课程有85门,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门。学校将继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不断提高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质量和水平,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文字:秦彦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