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9-05

教务处组织召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14:22:04

 

2019年9月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研讨会,对今年推荐的“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设计与运行虚拟仿真实验”“隧道典型施工工法虚拟仿真实验”“热学与分子运动论虚拟仿真实验”3个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专题研讨。会议邀请我校参评过国家和北京市虚拟仿真项目评审以及具有申报经验的陈后金教授、景云副院长和史红梅副院长作为专家,介绍经验并现场点评研讨项目申报材料,土建学院、理学院、电气学院项目负责人、项目成员、教学副院长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房海蓉主持会议。

会上,房海蓉介绍了国家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和评审的背景,介绍了我校国家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和推荐的基本情况,强调了虚拟仿真项目是教育部“五类金课”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一流专业、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要求今年学校推荐申报的3个项目一定要高度重视申报材料的凝练,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做好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申报准备情况,并就项目申报书、简介视频、引导视频和实验网站等和与会专家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几位专家从申报书撰写、视频脚本、网站展示内容等多方面对每一个项目都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各项目组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将按研讨意见继续修改申报材料,完善虚拟仿真项目建设。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为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目前,我校已有“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高速动车组检修工艺虚拟仿真实验”“高速铁路网行车组织全过程管控一体化虚拟仿真实验”3个项目获得国家级认定。为了做好今年的申报组织工作,教务处已经召开多次专题研讨会,持续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本次研讨会后,各申报项目组将按照研讨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材料,教务处将根据北京市和国家遴选推荐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工作要求做好申报材料组织和报送工作,同时学校将继续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我校实践教学质量和水平。

文字:张瑜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