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7-24

北京交大研究生在“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4 00:41:37

2019年7月2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共同主办的“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北京交大共选派出3个研究生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1项参赛作品荣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学校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校此次参加的是面向未来飞行器的新材料,新结构,新动力设计组。作品由机电学院王涛、郭晓东、马帅帅、申陆果、李博五名研究生共同完成,指导老师为张英老师。该作品设计的小型共轴双旋翼无人机采用双电机驱动模式,具有运动稳定,灵活性高的优点,在物理样机搭建完成后,检验了无人机变总距和周期变距等相关功能,对提高无人机的便携性及灵活性具有指导性意义。作品的创新思路和应用前景均获得了评审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据悉,“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大赛分为航空飞行器及分系统设计、航天飞行器及分系统设计、临近空间及空天飞行器设计、跨介质及智能飞行器设计、面向未来飞行器的新材料,新结构,新动力设计、面向未来飞行器的吸气式智能发动机设计等组别。全国共计451支队伍参加,共有124支队伍入围全国决赛。

文字:秦莹、李洋颀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