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7-17

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7 16:50:54

2019年7月15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竞赛在我校拉开了帷幕,各个队伍积极准备比赛前的工作,在电气楼409积极报名签到。80支参赛队伍将经过三天的紧张竞赛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并评选出表现优异的代表队参加即将进行的全国总决赛。

电气学院院长吴命利教授致开幕词,他对我校之前承办该竞赛的历届成果进行了回顾,感谢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就“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倡议“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之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电气学院副院长王喜莲教授致欢迎词,鼓励各参赛队选手在比赛之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之中积极创新和创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科研创新,为“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贡献力量,肩负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重任。

教务处武蕙芳老师做竞赛动员发言。她表示,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的背景下,希望同学们在能好好珍惜这“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争做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的践行者和先行者。

两位高校学生代表对创新的意义和方法进行了论证,阐述了自己参赛心路历程。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文字:徐建军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