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7-04

经管学院研究团队与英国利兹大学交通研究所(ITS)合作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9-07-04 16:08:58

近年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雅璨教授交通运输经济与管理研究团队致力于全球城市交通领域前沿热点问题,与英国一流顶尖名校利兹大学交通研究所(ITS)围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开展深度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显著提升了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1562138951824542.png

Charisma Choudhury教授在指导我校博士生

1562139062503858.png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Anthony May教授被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双方联合培养国际高端人才,建立了面向研究生层次的国际学术交流机制,开展双博士和双硕士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同时,利兹大学ITS Anthony May 教授、Charisma Choudhury教授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为经管学院的学生提供学业和研究指导,并与团队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此外,Anthony May 教授还被聘为我校111 外专引智项目首席科学家,每年与研究团队联合开展3 个月以上的合作项目研究。

1562139092134435.png

目前项目团队已与ITS就城市交通、交通经济凝练了10余个研究问题,联合开展学术合作,并有种子资金专项资助双方合作研究及交流互访。同时,由英国利兹大学(ITS)、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与北交大交通运输经济与管理研究团队等联合投标的项目《城市公共管理与服务革新:新型的城市移动管理与政策》(UPASS)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项目围绕城市公共管理和治理、服务创新和政策、交通建模和优化以及交通行为实验等研究展开,通过开展合作城市交通建模分析和实证研究,为城市交通的服务和政策设计、新型交通试验的设计和新型交通模型的开发提供创新思路。

1562139158145759.png

团队在利兹大学访问

1562139211278998.png

2018年11月,Anthony May在经管学院交通规划与政策制定研讨会教授进行演讲

双方联合开展多场学术交流和国际学术会议。2018年王雅璨教授和团队成员应邀访问ITS,围绕城市交通和交通经济学和ITS 的十多位教授进行了广泛交流。团队徐猛教授曾担任利兹大学交通研究所玛丽居里研究员(2013-2015),多次访问ITS并与ITS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共同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团队肖玲玲副教授和ITS的刘蓉辉教授(Ronghui Liu)有长期科研合作关系,共同撰写的论文在交通研究的顶级刊物Transport Science 发表。王雅璨教授、周辉宇副教授和Charisma Choudhury教授作为客座编辑,共同组织交通研究顶级期刊系列SSCI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F, Traffic Psychology and Behaviour的特刊Emerging Issues in Sustainable Urban Transport: Behavioral Models and Experiments,目前正在面向全球征集论文。

1562139281736830.png

Anthony May教授在TSTE 2017作主旨演讲

1562139331996185.png

Shepherd教授讲授Konsult工具

2018年11月,利兹大学ITS Anthony May教授,Richard Batley主任,Andrew Smith博士,Daniel Johnson教授、Charisma Choudhury教授等来访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2018年10月,在我校举行的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TSTE 2018),英国利兹大学ITS Anthony May,Simon Shepherd等国际知名学者来访参会,并与本团队围绕交通管理问题先后组织专题研讨会。2019年10月,在我校即将举行第七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TSTE 2019),双方教授将联合组织专题研讨会New Governance Model and Strategy in Urban Transportation,目前英国利兹大学ITS已向TSTE投稿9篇。

 

文字:刘杜娟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