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6-26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国际运输经济协会年会(ITEA 2019)并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9-06-26 11:34:08

2019年6月12日-14日,运输经济学的国际顶级会议——国际运输经济协会2019年年会(ITEA 2019会议)在法国巴黎经济学院举行。全球近200多名运输经济领域专家汇聚一堂,探讨交流当前交通领域及运输经济研究的前沿新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雅璨教授、周辉宇副教授以及多名博士生代表受邀参会,开展研究成果汇报,并与海内外学者就国际学术交流、国际会议组织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1560841209428820.png

2019年2月8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ITEA2020的主办权,届时ITEA将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 王雅璨教授代表ITEA2020北京交通大学办会团体,在国际运输经济协会(ITEA 2019)执委会上进行了口头汇报,向参会者发出了邀请,并和本届主办方巴黎经济学院办会团体进行了工作对接,汇报内容受到了本届国际运输经济协会主席Marc Ivaldi教授以及科学委员会成员Leo Basso等教授的一致好评。参会代表团与荷兰丁伯根研究所Jos van Ommeren教授就推进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与北京交通大学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进行了论证,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张安民教授、香港理工大学Achim Czerny教授等国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2019年6月11日,应世贸经合组织(OECD)世界交通论坛研究专员Perkins Stephen的邀请,王雅璨教授和周辉宇副教授访问了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巴黎总部。在研讨过程中Perkins专员对学院主办TSTE国际会议及承办ITEA2020国际会议表达了高度的赞许。王雅璨教授详细介绍了经管学院以及研究团队的主要进展,Perkins专员提出将为ITEA2020国际会议和TSTE国际会议提供赞助支持,并希望双方共同举办高端智库国际论坛。

1560824445524836.png

在此次大会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入选会议论文共计3篇,由演讲者进行3个分组论文宣讲。王雅璨老师博士生耿可心汇报了“Commuter Departure Time Choice under Congestion Charge: an Analysis Based on Cumulative Prospect Theory”。她采用累积前景理论探讨了通勤者在拥堵收费情景下的出行时间选择行为,发现通勤者表现出明显的有限理性行为特征,包括损失厌恶、风险厌恶、参照点依赖等。

1560824492818409.png

 

林晓言老师博士生王梓利做了“The Impact of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 on Financial Agglomeration”为主题的汇报,从空间经济学角度探索交通基础设施对金融集聚的影响,采用空间计量模型与中介效应模型进行实证检验。该研究获得林晓言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高铁经济理论解析框架及演化路径研究”的支持。

1560824525190425.png

林晓言老师博士生李达汇报了“The Influence of High-speed Railway on Regional Innovatio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ocial Capital: Evidence from 31 provinces in China”。主要从社会资本视角探讨高铁对区域创新水平的影响机制。将高铁开通前后省会城市间最短旅行时间作为权重矩阵来衡量高铁的空间知识溢出效应,通过高铁知识溢出效应与不同类型社会资本的交互项分析高铁对区域创新水平的内在影响机制。

1560824835318931.png

会议期间,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代表团在进行学术汇报、主题演讲和学术合作交流的同时,并向与会人员积极宣传由我校组织的“第七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TSTE 2019)”以及下届国际运输经济协会年会(ITEA 2020),提升了我校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ITEA首次举办于2005年,已成为全世界运输经济学者交流的主要平台。会议聚集了该领域的顶尖学者和青年学生,参会报告论文汇集了世界最前沿的运输经济学研究。此外,本次会议暑期学校还邀请Jos van Ommeren,Maria Börjesson,Jan Brueckner,Robin Lindsey,Stephanie Peer, Erik Verhoef等世界顶尖的运输经济学者,为博士生、从业人员和相关领域的执业研究人员提供了高质量的运输和城市经济前沿主讲课程。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