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6-25

第四届统计优化与学习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17:16:41

2019年6月17-20日,由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承办,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协办的“第四届统计优化与学习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2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丁克俭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修乃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田德教授、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徐大川教授等出席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孔令臣教授主持。

大会特别邀请COPSS总统奖(国际统计学领域最高奖项)获得者、国际统计学会会士、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美国统计学会会士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作开幕式大会报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研究员,斯坦福大学Stephen Boyd 教授作闭幕式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计量经济学理论multa scripsit奖获得者、美国统计协会研究员、数理统计研究所研究员、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Alexander Aue教授,曾担任Neurips高级区域主席、ICML区域主席的伦敦大学学院Arthur Gretton教授,美国数理统计学会和统计协会的当选研究员、2014-2018年高被引用科学家、明尼苏达大学的邹晖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统计系主任王力群教授;Beale—Orchard-Hays奖和Farkas奖获得者、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副主任Kim-Chuan Toh教授,中国现场统计学会计算统计分会理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焦雨领副教授,曾获NSF终生成就奖、斯坦福大学人文科学系杰出教学奖的Guenther Walther教授,2018年Beale—Orchard-Hays奖获得者、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讲座教授孙德峰教授等八位学者作为主题报告人。会议过程中,主题报告人分别就各自的研究主题及其可能的交叉合作进行了论述,与会代表积极参与互动,对各自感兴趣的课题积极踊跃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活跃。

6月19日,2019年统计优化与学习国际研讨会圆满结束,修乃华教授和徐大川教授的致闭幕辞。

为了推动数学优化、统计与机器学习等领域的迅速融通共进,会议在6月14-17日组织了为期4天的短期课程;斯坦福大学Akshay Agrawal博士、张骏梓博士主讲凸优化以及CVXPY介绍,明尼苏达大学邹晖教授主讲监督学习,香港理工大学孙德锋教授主讲凸与非凸统计优化;参加短期课程的学员超过80人。

此次研讨会为各高校统计、优化以及机器学习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科研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统计优化与学习的研究进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字:孔令臣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