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6-11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北京交通大学案例沙盒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11 16:39:33

2019年第一届北京交通大学案例沙盒大赛决赛于6月2日下午在思东821报告厅进行。本次大赛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联合主办,以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为案例沙盒企业,北京慧友云商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出席决赛的评委有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孙雷先生,北京慧友云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文杰先生,北京慧友云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梁琳娜女士,知本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梁浩先生,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学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苟娟琼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副教授,企业管理系左莉副教授,信息管理系应文池老师。

本次比赛于4月份启动,历时2个多月,经过初赛严格评审后,最终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比赛,7支队伍围绕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营销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案例沙盒分享盛宴。参加比赛的队伍用时15分钟现场陈述各自具有独到见解的沙盒投标方案,然后评委现场提问解答。场上小组的精彩展示、与评委的深入互动赢得了现场评委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气氛热闹,不同的思维和观点碰撞引发现场高潮不断。

比赛.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MBA1组&本科3组获得一等奖,MBA5组&本科5组和MPAcc&思源班组获得二等奖,MBA4组&本科1组、MBA8组&本科7组、MBA10组&本科4组获得三等奖。

颁奖.jpg

最后,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孙雷先生、北京慧友云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文杰先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孙雷副总裁认为此次沙盒比赛的形式是国内首次,比赛队伍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展现了交大学生的思考实践和创新能力,他认为方案实施落地是关键,此次比赛也给予了他很多启发。文杰总裁认为参赛队员对案例内容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并运用所学理论进行了研究,各队的案例报告都具有现实的借鉴意义,参赛同学无论从案例分析角度和深度,还是在现场陈述方面都表现得非常优秀,希望能够继续发扬。

本次案例沙盒大赛注重加强学生们与案例企业、技术支持方的不断沟通与交流,使学生们感受到真实商业情境下的企业经营挑战与难题,在此期间持续地进行头脑风暴形成创新方案,增强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对案例企业解决经营难题也提供了参考性的建议,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合影_副本.jpg

案例沙盒模式是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潘善琳教授提出的一种全新实践教学方法,并于2019年获得国际奖项。北京交通大学已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建立案例沙盒联盟,致力于促进案例沙盒在我国MBA等专业硕士学位教育中的应用,大力提升我国专业硕士学位培养水平。

文字:刘杜娟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