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5-17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12:29:46

 

为增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作用,落实导师责任制,电气学院于年5月15日下午在科学会堂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旨在建立和谐导学关系,强化学术规范指导,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育人作用。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和敬涵、院长吴命利、副书记丁金凤、副院长王健强、副院长王喜莲、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与了本次培训会。现场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做专题讲座。培训会由丁金凤主持。

施钢作《研究生导师的沟通艺术与和谐师生关系构建》专题讲座。施钢由典型心理危机案例和大量心理调研数据为基础,详细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成长环境和性格特点,阐述了导师在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方面的重要能够发挥的意义和重要作用。此外,施钢分享了研究生导师如何通过低、懒、沉、散四大症状评估学生的健康状态,通过讲解Mehrabian法则强调沟通中倾听和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分享了促进有效沟通的三大技巧。

和敬涵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的系列讲话精神,梳理了中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立德树人的相关文件,对高校教育功能、研究生导师的工作职责进行剖析,分析了导师育人的地位、职责和任务,强调了研究生导师在育人过程中要宽严相济,保有仁爱之心。

吴命利对学院目前导师队伍的基本组成情况、研究生的规模、2019年拟录取研究生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讲解了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变化,对研究生论文环节答辩及评审过程进行进一步规范。此外,吴命利传达了部分高校在2019年研究生招生录取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及处理结果,要求所有参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教师继续保持高度谨慎的态度、全程做好保密工作、按照规执行、依章办事。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