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3-28

我校新型交通运输经济与管理研究团队中标中欧国际合作课题

发布时间:2019-03-28 23:09:21

2018年12月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正式发布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欧洲城市化联合研究计划合作研究项目批准通知。北京交通大学新型交通运输经济与管理研究团队投标的项目《城市公共管理与服务革新:新型的城市移动管理与政策》(U-PASS) 荣获立项。2018年度国际自然科学基金和欧洲城市化联合研究计划合作研究项目共收到128项申请,共有11个项目获得资助。

《城市公共管理与服务革新:新型的城市移动管理与政策》(U-PASS)项目拟从新型的城市移动管理与政策角度推动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城市交通建模分析和实证研究,为城市交通的服务和政策设计、新型交通试验的设计和新型交通模型的开发提供创新思路。项目基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国际交通研究中心、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等中国和欧洲多家院校和行业机构的合作,旨在将当今城市发展的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从多角度探讨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前沿问题。项目协调人分别为徐猛教授和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Erik Verhoef教授和中方主要研究人员包括:北京交通大学王雅璨教授、浙江大学“百人计划”陈喜群研究员等。

本项目包括公共管理和治理、服务创新和政策、交通建模和优化以及交通行为实验四个研究工作包。项目团队汇集了国内外运输经济学、交通运输管理、交通系统建模、大数据分析、系统科学与工程、心理学等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青年学术骨干,注重学科团队的交叉融合,并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成果积累。

项目依托中英荷三方研究团队多年来在论文写作、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紧密的教育科研合作。项目的荷方合作者是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空间经济系Erik Verhoef教授及其研究团队。Verhoef 教授是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空间经济系主任(首席教授),国际交通经济学和交通管理学界权威专家,在REPEC全球经济学家排名中位列前3%。Verhoef教授在交通管理、交通经济等领域的顶尖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成果获得学界广泛认可和引用。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是一所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其空间经济学系集中了一批世界上在环境、城市、交通经济交叉领域研究成果最丰硕的学者。

本项目的英方合作者是英国利兹大学交通研究所(ITS)的Simon Sheperd 教授和Susan Grant-Muller 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Grant-Muller 教授是研究大众信息数据方面的国际知名专家,Simon Shepherd教授的学术专长为交通建模和政策优化。 英国利兹大学交通研究所(ITS)是国际上最具有影响力的交通研究中心之一,以交通领域一流的研究受到国际同行赞誉,是英国第一个获得ISO 9001研究管理认证的学术单位。


文字:刘杜娟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