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3-26

经管学院侯汉平教授向应急管理部领导汇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应急物流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技术装备平台研制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26 18:14:58

3月14日,应急管理部相关领导、专家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应急物流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现场进行调研指导,调研活动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03研究所举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物流研究院院长侯汉平及其合作团队参加此次现场调研活动并就项目的研究情况进行汇报。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方志勇司副巡视员一行五人,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并实地考察项目技术研发情况。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内容分为应急物流技术理论研究、应急物流技术装备平台研究、应急物流相关技术装备展示三个部分。

侯汉平教授代表项目组主要对目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有关“应急物流技术装备平台”研制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内容涵盖项目课题4至8共五个课题,介绍了项目立项、项目属性及研究范围等基本情况,全面梳理了灾害极端恶劣环境下实现应急物流快速精准所面对的挑战性科学问题,向领导专家汇报了提出应急物流三角技术系统的理论背景,阐述了“应急三角”如何在应急快反模式基础上分解为双三角驱动的应急物流关键技术体系,系统介绍了应急物流技术装备平台研究进展和预期成果。随后,侯汉平教授带领团队就“应急物流技术装备平台”研制向应急管理部领导专家进行现场演示,体现了团队在应急物流领域的研究实力和高水平。

方志勇司、救灾和物资保障司李成处长、国家减灾中心技术装备部王建华主任先后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方向和进展情况,指出了研究工作重要意义和技术先进性,对项目技术装备平台演示提出许多值得关注的问题,表示今后可以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并当场提出了若干项目需求,同时对科研项目如何进一步结合应急管理业务提出了具体建议。项目组希望今后项目研究能纳入到应急管理部工作计划中,能更好地为国家应急管理服务,突破应用示范及项目落地难题,为灾害应急管理真正做出实际贡献。

侯汉平教授团队参加此次现场调研活动并代表项目组向应急管理部领导汇报技术装备平台研制情况,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应急物流领域方面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扩大了我校物流学科的影响力,有利于主管部门深入了解团队研究的工作进展,更好地调整项目今后研究方向,对于推动与当地政府企业合作、促进项目落地和应用示范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刘杜娟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