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9-03-12

“高铁工程学”系列丛书编写组赴国家铁路局汇报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12 10:06:38

3月5日、8日,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与我校“高铁工程学”系列丛书编写组赴国家铁路局对研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国家铁路局成立了由科技与法制司副巡视员冯双洲、科技与法制司综合技术处处长王健飞、安全技术中心副主任刘伟、装备技术中心副主任韩玉皓、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副主任顾秋来、规划与标准研究院副院长党立等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初步形成成果进行把脉。会议由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兼科法司司长严贺祥主持。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同我校唐涛、刘峰、张宁、朱晓宁、李得伟、王力、高亮、白明洲、刘世海、肖宏、史红梅、刘志明、吕刚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和意见。严贺祥对我校“高铁工程学”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对本套系列丛书编写意义理解的非常深刻,工作积极主动踏实,对国家铁路局建设“高铁工程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支持与推动作用。现我校承担的10本著作已全部完成进度汇报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根据国家铁路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框架,整合内容,促进校企融合,共同打造精品,保质保量完成编写工作。

去年10月份接到国家铁路局布置的“高铁工程学”建设任务后,学校高度重视,由副校长余祖俊牵头,研究生院具体组织,凝聚我校高铁工程领域最强的师资主持研究工作。编写组将秉承我校“项目驱动、教研相长、确保质量、按时完成”的16字工作原则,按照“与学科建设、研究生课程建设紧密结合”和“与科学研究、教材编写、课程讲授紧密结合”的建设思路,按国家铁路局的要求,持续推动“高铁工程学”研究与建设开展。

文字:刘畅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