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8-12-18

我院夏梅梅老师入选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18 16:13:06

近期,全球专业信息与分析服务的领导者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公布了全球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Researchers 2018)”名单,我院夏梅梅副教授入选计算机科学领域名单。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

2018年名单新增了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由此遴选出了约2,000人次在几个领域发表的高影响力论文具有卓越表现的研究人员。入选跨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数量超过其入选总人次40%的地区包括瑞典(53%),奥地利(53%),新加坡(47%),丹麦(47%),中国大陆(43%)和韩国(42%)。

美国高被引科学家数量遥遥领先,高达2,639人次;英国546人次。中国大陆入榜人数较去年大幅提高,达482人次,另中国香港入榜50人次,中国澳门5人次,中国台湾20人次。在科研机构中,哈佛大学依旧高居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榜首。

“高被引科学家”的方法论所采用的数据和分析,是由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利用科研绩效分析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以及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中超过33,000本期刊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和引文数据制定的独特的科研绩效度量指标和科学发展趋势数据得出。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的遴选基于客观的引文数据,体现了高被引学者的学术成果对全球同行的支持、影响、启发与挑战。高被引数据展现了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

夏梅梅,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师。主要从事决策理论的研究。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完成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和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入选2016 -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2016-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7年入选IEEE Senior Member。

文字:刘杜娟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