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8-12-04

机电学院刘志明教授在工程能力国际论坛作主旨报告,阐述OBE人才培养实践

发布时间:2018-12-04 09:40:21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英文缩写为WFEO)、亚太工程学会联合会(英文缩写为FEIAP)支持举办的工程能力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我校机电学院刘志明教授应邀作《基于OBE理念的机械工程人才培养及评价体系建设》的主旨报告。

    此次论坛围绕加强能力建设,共建美好未来这一主题,包含了全体大会、工程能力与标准工程教育和认证平行论坛、专业访问三个环节。

    刘志明教授应邀在工程教育和认证平行论坛做主旨报告,刘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专业以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原则、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宗旨、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建设的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度评价体系。刘教授指出:近年来,我校机械工程专业建立了基于OBE理念的铁路特色机械领域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方案符合工程教育认证体系,满足华盛顿协议的实质等效原则,毕业生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毕业生质量稳定、就业和深造率较高,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刘教授的发言详实深入,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良好反响。

 

 

    近年来,机电学院以培养复合型工科人才为目标,遵循国际工程教育OBE理念,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3个专业率先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车辆工程专业代表我国接受《华盛顿协议》专家现场考察,为我国2016年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国做出了重要贡献。

    工程能力国际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论坛旨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主流工程师组织、国际和区域工程师组织等与会,共商工程能力评价标准,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建设一带一路工程能力国家互认体系,提高各国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化、国际化水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共有8个国际科技组织、20个国家的工程师组织代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代表160余人出席会议。

文字:吴成祥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