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8-06-27

2018年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赴宁夏、徐州体验式教育开班仪式暨动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7 16:02:52

 

6月26日上午,2018年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赴宁夏、徐州体验式教育开班暨动员培训会在逸夫东701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教授出席并做动员讲话。两期培训的带队老师和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了动员培训会。培训会由研究生工作部秦莹老师主持。

会上,李国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从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五大任务出发,强调了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作为“双一流”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予以重点实施推进的背景及意义。通过深入阐释领军人物的内涵,提出了未来领军人才应具备的四大核心素质,即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李国岫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学员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希望学员们珍惜走出去的机会,严守纪律、做到知行合一;第三,希望学员们利用此次机会,结交新朋友,实现共同进步。

随后,研工部秦莹、胡滢老师分别介绍了两期体验式教育行程的计划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培训会还邀请体验式内训师孙夕翔老师做《领导力修炼》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学员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建立信任、成功破冰,同时了解了何为领导力、领导力包含的要素以及熔炼团队的重要性等。

开班仪式暨动员培训会圆满结束。学员们明确了责任、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并对未来几天的体验式教育行程充满期待。

文字:秦莹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