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8-05-31

中国工程院庄松林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8-05-31 14:02:35

5月30日,由研工部主办、电信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我国著名光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庄松林院士受邀作了题为《太赫兹波谱与影像技术及其应用》的专题报告,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宏科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校长办公室主任赵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在茅以升厅会见了庄松林院士,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电信学院副院长周华春等陪同会见。

报告中,庄松林结合太赫兹的发展过程,从未来无线通信、国家军事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宇宙探索、生物医学、先进材料检测等多方面深入介绍了太赫兹的具体应用。他表示太赫兹是一门与物理学、化学、生物医学、材料科学、天文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学科交叉融合的技术,在未来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

会后,庄松林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太赫兹的光源及检测、太赫兹在医疗检测上的应用等问题。庄松林院士的精彩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张正宇)

文字:秦莹、陈晨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