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8-05-22

北京交大举办“明湖讲堂——周岭解谜《红楼梦》”

发布时间:2018-05-22 14:19:52

2018年5月19日19:00,北京交通大学第四期《明湖讲堂》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本次明湖讲堂邀请了著名红学家、87年《红楼梦》总编剧、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周岭先生为交大师生解谜《红楼梦》,三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中,周岭先生从《红楼梦》的作者之谜,成书之谜,罢书之谜,内容之谜,人物之谜和真假之谜等方面,对围绕《红楼梦》及其作者曹雪芹等各方面的谜团进行了讲解。他从脂砚斋的文书中分析,《红楼梦》的作者是曹雪芹无疑。随后他通过对当时曹家的发展和整个历史大背景的讲解分析,将成书,内容等一系列谜团一一解开。

1d270fb116d68510f4247e6d587c2c80-sz_88248.jpg 微信图片_20180521182200.jpg

周岭老师的讲授的内容丰富饱满,语言风趣幽默,极大地吸引了现场的交大师生,现场笑声连连,座无虚席,不少同学站在会堂内听完了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讲座结束后观众们依然热情高涨,周岭老师对观众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与同学们亲切地签名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521182156.jpg ed0011f3186bccb5c8655bfb49de1600-sz_152560.jpg

我校“明湖讲堂”致力于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本次讲座为交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彰显文化自信,做好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着,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传承者和弘扬者,更是我们的责任。今后团委将继续积极为交大师生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文字:张京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