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8-04-13

法学院举办2018年第三期学苑沙龙

发布时间:2018-04-13 15:21:03

4月10日晚,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2018第三期学苑沙龙在思西106成功举办。此次学苑沙龙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立新教授作“民法总则民事权利及客体规定的重要价值”主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李巍涛主持。

杨立新首先以“人体冷冻胚胎”的案例为引,向在场师生抛出“身为法律人,在人伦与法律体制强制规范之间我们究竟该如何取舍?”这一值得深思的问题。虽然所讲案例最终以人伦情理胜诉而告结,但经过杨立新的评析,留给在场师生更深刻的是如何能让法律在实践中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思考。

讲座内容涉及三个方面:民事权利的规定与民事权利客体的规定、民事权利客体权力规定的重要价值以及民事权利取得及行使的一般规则。杨教授通过多个案例以及自己的论文内容全方位地为阐述自身的研究见解,令在场师生获益匪浅。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此次讲座能够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民法,为今后的民法学习打好基础;对于教师和高年级学生来说,这次讲座是一次思想与思想的碰撞,杨立新的观点与思考方式激发了大家对学术问题的思考热情,为学术创新奠定了基础。讲座之后,学生们纷纷反馈:这次讲座不仅仅见识到教授渊博的学识,更对他为人民着想,为中国法制事业的推进做出贡献的精神感到敬佩,让我们懂得身为法律人走进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作为一场学术讲座,此次学苑沙龙传递着法学大家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不仅是成果的交流,更是思想的启发与碰撞,对师生提高法律素养,开拓专业研究思路,激发学术创新灵感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将会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做客学苑沙龙,提供更多机会让师生聆听真正的学者思想,为自己的专业学习与研究开拓新的天地。

文字:赵栩冉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