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8-04-16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15:28:15

4月11日下午2点,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会在我校机械楼二层学术会议厅举行。参加本次启动会的有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房海蓉、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招生就业处严伟恒老师、校团委任一豪老师、计算机学院刘铭老师及对创新创业活动有浓厚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启动会由计算机学院许华婷老师主持。

首先,房海蓉副处长做了现场动员,强调了全国“互联网+”大赛是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的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介绍了举办该项大赛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学校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和参赛项目培训,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等多部门联合,积极筹备广泛动员,为同学们参赛服务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这次竞赛活动,提高自己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的能力,并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计算机学院许华婷老师、招生就业处严伟恒老师、校团委任一豪老师,分别对本届大赛的目的、特色及奖励机制做了扼要讲解,介绍了本次校内选拔赛的报名方法、选拔流程,及“红色之旅”赛道的特点和选拔流程。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工程师刘卓利用2个小时时间,为同学们讲授如果撰写商业企划书、路演PPT等比赛相关内容,受到了同学们热烈欢迎。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2015年首届举办以来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赛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政府部门、高校、企业、投资人等的支持配合下,今年举办第四届大赛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成果展示提供了良好平台。学校本次举行的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团委联合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

附1:校内选拔赛报名方法及步骤

第一步:登陆“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大赛APP(名称为“大创空间”)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参赛,提交一份项目计划书,视频暂不需要提交。

第二步:

创意组:填写校赛报名表、项目计划书,提交邮箱:internet2016@sina.cn

实践组:填写校赛校赛报名表、项目计划书,提交邮箱:bjtucy@126.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5月20日

2:校内选拔赛的联系与咨询

大赛通知网页:http://jxjd.bjtu.edu.cn/innovation.html

联系邮箱:internet2016@sina.cn(创意组)

bjtucy@126.com(实践组)

联系电话:51685644许老师(创意组)

51682914严老师(实践组)

文字:张瑜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