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11-15

人口学专家张许颖研究员做客计算机名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11-15 15:03:21

11月9日下午14点,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口学会副秘书长张许颖研究员做客计算机学院第59讲名师大讲堂,为计算机学院2016级同学带来以“两个百年目标与中国人口发展趋势、战略研究”为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计算机学院王志海教授主持。2016级34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报告。

张许颖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国当前的人口形势、人口政策以及人口预测等相关问题,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科学先进的人口预测系统。张许颖语言诙谐幽默,引用海量数据和生动案例,将人口学的重要问题化杂为简,清晰明了地向同学们做了阐释。同学们还针对计划生育政策、人口预测等问题与张许颖积极互动,张许颖都一一耐心解答。

“CIT名师大讲堂”的主题系列活动是计算机学院搭建学风建设的创新平台,活动主要邀请了校内外知名教授、杰出校友为大学生讲授学科发展、专业研究、职场分享、创新能力培养等多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关注行业前沿科技,全面培养学生能力。计算机学院还将继续在学风建设和专业建设方面下功夫、出成效,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IT人才。

文字:赵曼莉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