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11-13

我校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先做创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3 08:20:0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对创新创业国际与国家形势的认识,了解创客文化,参与创客活动,培养创客精神,2017年11月9日下午16:20,学校教务处在第九教学楼中心报告厅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之“创新创业,先做创客”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教授主讲,400余名本科生参加。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路勇主持。

首先,教务处路勇副处长代表学校对李双寿教授来我校为我校师生做创新创业教育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提出殷切希望。

会上,李双寿教授通过播放i.Center宣传片让在场学生了解清华大学创客空间,然后以《创新创业,先做创客》为主题,以生产模式演变、互联网成当今创业最新阵地、创新2.0为例,分享了自己对创造、创新、创业的认识,并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引导学生去认识创新创业。随后,李教授依次对创客、创客空间、创新能力、创业能力进行了解读,提出“创客的共同特质是创新、实践与分享”,创客空间正在成为高校重要教学场所,学生应追求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李教授并就清华大学服务于双创教育的跨学科创客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本次“创新创业,先做创客”专题讲座为普及创新、创业、创客知识,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宣传创客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字:张瑜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